执染

【长得俊】天使在身边

 儿童文学一发完,梗来自画手太太 @想吃锅包肉 小漫画超级可爱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

1.

 

天堂任务核销办每到一个月的最后一天都是人山人海门庭若市,几乎所有的天使都会赶在deadline之前来交任务,只为了能多赚取一些积分,这是他们升职加薪的唯一指标。

 

但总有人和别人不太一样。

 

“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月的业绩top又是你了。”任务核销办的主任大天使周锐在记录石上刷了一下代表天使身份的小金牌,看着桌前黑着一张脸的林彦俊说。

 

“我说林小橘……”

 

“不要叫我林小橘。”林彦俊拿回自己的小金牌挂在腰带上。

 

“好吧好吧,林彦俊天使,我说你啊,都已经是四翼天使了,就不要总这么拼命了吧,也该给别的小伙们一些机会。”周锐看着林彦俊一张冷脸又忍不住唠叨起来。

 

“每个月top都是你,那些四翼天使早就有意见了,福西西每次给天使研修班上完课都要跟我抱怨。”

 

“那是他们自己不努力,而且我做任务不是为了业绩。”林彦俊有些生气,明明天使守则上说了每一个天使都要为自己的职责认真努力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你可以稍微放松一点啊,你看你才刚成为天使没多久,这天堂好多好玩的地方都没去过吧,而且别的天使都有小伙伴,只有你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太不合群了,这样不好。”

 

“下个月是天堂跟地狱百年一次的联谊会,到时候可以去玩一玩交些新朋友。”

 

“不去,我不需要朋友,而且恶魔都是坏蛋,哼。”林彦俊瞪了周锐一眼气鼓鼓的转身走掉了。

 

“哎!你这小子,又是个被人类的儿童文学荼毒家伙。”

 

2.

 

天堂与地狱并非人类世界的童话故事中所描写的那样势同水火,反而是很友好的合作伙伴,天使与恶魔的任务都是在人类死去的时候回收他们的灵魂。

 

林彦俊并不是天生的天使,在成为天使之前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的灵魂是金色的。

 

拥有金色灵魂的人死后会进入天堂变成天使,大约是在人间的时候受到了影响,林彦俊依旧固执的认为恶魔与天使是黑白的两面。

 

“求求你放过我好不好,我不要去地狱,我生前也是做过好事的,真的,你放过我好不好。”女人的魂体跪在地上苦苦哀求面前的小恶魔。

 

“真的吗?你做过什么好事?”小恶魔犹犹豫豫的问道。

 

小恶魔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个恶魔,白白嫩嫩的脸蛋肉嘟嘟的,眉眼弯弯的样子让人忍不住爱怜,若不是头上的恶魔角与身后的蝙蝠翼,没人会以为他是个恶魔。

 

“我……我给流浪猫喂过奶!”

 

“我还扶过老太太过马路!”

 

女人一看好像有希望,拼命在脑海搜刮她这辈子做过的好事。

 

“可是……可是你的灵魂是灰色的啊。”

 

盘旋在上空的林彦俊听着他们的对话觉得有些好笑,这是林彦俊第一次在收取灵魂的时候碰到废话这么多的恶魔。

 

人类的灵魂是有颜色的,越白代表生前做过的好事越多,越黑则代表做过的坏事越多,但大多数人类的灵魂都是灰色的,不好不坏无功无过,遇到这样的灵魂,天使与恶魔都可以收取。

 

也因此偶尔会出现争执,恶魔与恶魔,恶魔与天使,甚至天使与天使。福西西在去天使学院任教之前就经常跟地域那个叫Justin的恶魔为了争夺灵魂打的不可开交,不过总是输多赢少。

 

天堂洗涤污秽,地狱吸收罪恶,殊途同归罢了,除了大善大恶的灵魂,两处对于普通人类来说只有风景的不同。

 

但人类总是害怕去地狱的。尤长靖是个刚刚上岗的小恶魔,又格外心软,遇到别人哀求就手足无措。

 

“喂!人家都说做过好事了,你怎么还这么不依不饶的。”

 

林彦俊挥着翅膀落在小恶魔面前,丝毫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就收走了女人的灵魂。这个恶魔看起来也太蠢了,这么半天磨磨蹭蹭不知在干什么,林彦俊索性截了胡。

 

“你……你为什么抢我的灵魂!”尤长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面前这个天使抢走了自己的灵魂,他挥了挥手中的小叉子,气鼓鼓的冲着林彦俊喊道。

 

但显然没有什么威慑力,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微微发红的脸蛋,忽然很想欺负他,他猛地挥动自己的大翅膀,气流扬起灰尘迷住了小恶魔的眼睛,眼角立时渗出几滴眼泪,看着有些可怜。

 

“呆瓜,明明是你自己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只是顺手帮你解决烦恼罢了。”林彦俊理直气壮的反驳到。

 

尤长靖很生气,但他知道自己打不过这个四翼天使,揉了揉眼睛扇起小翅膀往飞回了地狱。

 

3.

 

“小尤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告诉正哥,我帮你去收拾他!”

 

地狱事物管理处的处长朱正廷脾气暴躁但极为护短,尤其照顾尤长靖这个可可爱爱的地狱瑰宝,看见他双眼红红的样子很是担心。

 

“没……没事,就是今天又没有完成任务。”

 

“我当是什么事呢?那有什么关系?有哥哥一口酒喝就有你一口肉吃。”

 

“谢谢正廷哥。”尤长靖努力让自己脸上挂起笑脸。

 

“谢什么,别难过了,天色不早了快回去吧。”朱正廷揉了揉尤长靖的呆毛看着他拍起小翅膀离开。

 

尤长靖原本只以为今天是自己运气不好才碰到那个混蛋天使,但没想到之后整整一个月,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这人是医生,救过不少人命,该归我。”

 

“这人是老师,教书育人是大美德,该归我。”

 

“这人生前给乞丐送过面包,归我了。”

 

“这人给同桌借过橡皮,归我了。”

 

林彦俊随口胡诌了个理由就要收走这个灵魂,这个笨蛋恶魔说什么都信,这么多次下来他也懒得多费口舌。

 

“但是这个人他抢过别人的钱,明明就是个坏蛋!”尤长靖瞪着林彦俊,他就算再笨也看出来这个四翼天使分明就是针对他。

 

“那又怎么样,我们各凭本事,是你自己能力不够罢了。”

 

“你为什么总是针对我!”尤长靖有些难过,他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

 

“因为……因为恶魔都是坏蛋。”

 

林彦俊其实有些心虚,认识这个小恶魔以来,他却是从未做过任何坏事,反倒总是因为别人的一点善行就心软,才屡屡被自己抢走灵魂,因此只得干巴巴的说出这句话。

 

“你胡说!我从来没有做过坏事!”

 

尤长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天使会对自己有这样的偏见,愤愤不平的转身往前走,想要寻找新的灵魂,他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收取到灵魂了。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背影有些后悔,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他追上去跟在尤长靖身后,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突然看见尤长靖停了下来,眼睛闪闪发光。

 

林彦俊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视线落在了路边长椅上坐着的小男孩……手中的小蛋糕。

 

尤长靖走上前看着小蛋糕,咬了咬自己的手指,满脸都写满了渴望。

 

“小哥哥想吃蛋糕吗?”

 

尤长靖被小男孩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人类是看不见恶魔的,除非……

 

“小哥哥是想吃蛋糕吗?给你。”小男孩又重复了一遍。

 

尤长靖伸手接住递过来的小蛋糕,揉了揉小男孩的头顶。

 

“谢谢你哦,祝你好运。”

 

林彦俊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小恶魔刚刚居然在使用恶魔的愿力,仅仅是因为一个小蛋糕。

 

人类能看见恶魔或天使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恶魔的愿力可以增加人类的寿命,但是会损耗恶魔的能量。

 

“呆子,我以后不会再跟你抢灵魂了,对不起。”

 

尤长靖正低头舔着蛋糕上的奶油,开心的微微眯起眼,闻言抬起头看着林彦俊。

 

“我不叫呆子,我有名字的,我叫尤长靖。”

 

“有长进?”

 

“是尤长靖!”

 

林彦俊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不然为什么觉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难,他慌忙挥起翅膀飞走的时候没有发现自己掉落了一根羽毛。

 

4.

 

这一届的天堂地狱联谊会在伊甸玫瑰园举办,神与撒旦双双致辞之后便离开了会场,以免影响大家的乐趣。

 

“正廷,今年的玫瑰开的很好诶!”大天使陈立农端着酒杯跟朱正廷套着近乎。

 

“恩恩。”

 

“你不去看看吗?我给你摘几枝好不好?”

 

“不用了。”

 

朱正廷在会场中来回穿梭,转了好几圈后终于确定尤长靖没有出现,往常这样吃吃喝喝的场合他是绝对不会错过的,朱正廷有些担心,这个月他忙于联谊会的事情没怎么注意尤长靖,仔细想想好像好几天都没有看见他了。

 

“欸!正廷你去哪里啊?”陈立农眼看着朱正廷分身出去,神情很是沮丧。

 

同样沮丧的还有林彦俊,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尤长靖了,明明那天自己道了歉,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应该算是朋友了吧。但这几日每天蹲守在地狱出口的他却再没见过尤长靖的身影。

 

林彦俊很想尤长靖,一开始他还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是觉得这个小恶魔很善良,符合自己的价值观,比如这是自己成为天使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比如……

 

但一天又一天,他终于清楚的意识到他只是想见尤长靖,想见那个每天勤勤恳恳的小恶魔,想他被自己抢走灵魂后气鼓鼓的样子,想他白嫩的小手挥舞着的三戟叉,想他看见小蛋糕发亮的双眼。

 

原本他是绝对不会来这种联谊会的,但后来一想,尤长靖应该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于是便着头皮出现在这里,周围闹哄哄的,时不时还有来跟他搭讪的天使或恶魔,但尤长靖却一直没有出现。

 

5.

 

尤长靖此时正躺在自己的床上,他整个恶魔都昏昏沉沉的,翅膀时不时的疼痛,这样的症状已经持续几天了。

 

朱正廷冲进尤长靖家的时候就看到他抱着被子蜷缩在床上哼哼唧唧的样子,脸颊泛着不自然的红色。

 

朱正廷立刻上前摸了摸尤长靖的额头,又捏了捏他的翅膀,是能量即将耗尽的症状,幸好自己来的及时,朱正廷一刻不停的给尤长靖输送能力,好半天他才缓过劲来。

 

“正廷哥……”尤长靖好不容易看清楚眼前的人,努力笑了笑。

 

“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是谁干的?我要找他算账!”

 

“没有人啦,是我自己不小心,你不要生气哦。”尤长靖抓住朱正廷的手晃了晃脑袋在他臂弯蹭了一下,藏在枕头底下的天使羽毛不小心漏了出来。

 

朱正廷眼神犀利动作迅速,转瞬之间天使羽毛就出现在了他手中,他捏着这根羽毛看了看,事情便在脑海中还原了个大概。

 

大恶魔朱正廷怒气冲冲的冲进玫瑰园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大跳,众人看着他悬停在半空中手上拿着一根天使羽毛,不知道要干什么?

 

“正廷怎么了?”陈立农有种不好的预感。

 

朱正廷环视了一下会场,确定九成天使与恶魔都在现场,拿着羽毛的手突然蹿起一束地狱火焰将羽毛烧的精光。

 

林彦俊看着那个大恶魔点燃羽毛的时候后背猛地传来剧烈的疼痛,猝不及防的痛呼出声,手撑在身旁的长桌上维持平衡。

 

朱正廷见状朝着林彦俊的方向砸出一个火球,被周锐挡了下来,便飞身往前冲,却被陈立农从身后拦腰抱住。

 

“你给我放手!”

 

“不行不行,我要是松手这玫瑰园就保不住了。”

 

“有什么事好好说啊!彦俊还只是个四翼天使,可经不住你这一击!”周锐也在一旁打圆场。

 

“你问他自己干了什么好事!一个四翼天使天天欺负我家小恶魔,你差点害死他知不知道!”

 

朱正廷虽然被陈立农控制着无法动作,但吼出来的音波似乎都带着攻击力。

 

“尤长靖怎么了?他在哪里?他没事吧?”

 

“你干什么了?”周锐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偷偷用神力帮他治疗。

 

“我……我不知道,可能……就和他抢过灵魂。”林彦俊仔细想了想,自己大概唯一对尤长靖做过的坏事就是这个。

 

“你看,承认了吧!今天我就要打死他!给我松手!”

 

“就抢过一次灵魂怎么可能害死恶魔啊!你真的不要冲的啊!”陈立农死死压住朱正廷的双手,一点不敢松懈,玫瑰园是神最喜欢的,若是被朱正廷毁掉他这个天使长绝对脱不了干系。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逗他好玩才一直跟他抢的,真的对不起,能不能让我见见他!”

 

“你这次真的过分了,恶魔是靠吸收灵魂中的罪恶来维持能量的,能量枯竭恶魔就会化作烟尘。”

 

“我真的不知道!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你让我见见他。”林彦俊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从前不关心恶魔的事,天堂图书馆那些与恶魔相关的文献一眼也没有看过。

 

“真的不关他的事啦。”尤长靖的声音还有些虚弱,一晃一晃的飞进来落在几人中间,还没停稳就被林彦俊抱了个满怀。

 

“你没事吧!”

 

“我……没事。”尤长靖有些吓到。

 

“对不起,我不知道总是跟你抢灵魂会害你能量不足的,对不起。”

 

“没那么严重啦,你不要担心。”

 

“什么没那么严重!”朱正廷看着自家小恶魔被那个混蛋天使抱在怀里就气不打一出来。

 

“真的不关他的事,是我自己擅自用了恶魔的愿力,正廷哥不要生气嘛。”尤长靖转头看着朱正廷讨好的说。

 

“你用恶魔的愿力干什么?”

 

“唔……为了小蛋糕。”

 

6.

 

“林小橘,你这个月的业绩要垫底了啊,还不及上月的三分之一。”

 

“是你说让我给别人一些机会的!”林彦俊有些恼羞成怒。

 

“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了那个小恶魔。”周锐笑嘻嘻的调侃道,果不其然换来一声冷哼。

 

“这么快的吗?”尤长靖见林彦俊进去没一会就飞了出来,似乎还有点生气。

 

“就交个任务,要不了多长时间。”

 

“对了,我上次忘记问你了,你怎么会有我的羽毛?”

 

“捡的,你之前飞走的时候没注意,对不起啊,还害你受伤。”

 

提起这件事情尤长靖就有些失落,羽毛没有了,还害得林彦俊受了伤。天使每长大十岁就会掉落一根羽毛,可以用来许愿。

 

“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伤算什么。”

 

“可是……羽毛没有了。”

 

“以后我的羽毛都给你好不好,不要不开心。”

 

“真的吗?不可骗我哦!”尤长靖抓住林彦俊的手晃了晃,露出甜甜的笑。

 

林彦俊越发觉得曾经的自己有多愚蠢,只因为小恶魔受欺负后的样子有点可爱便一次又一次逗弄他,却错过了世间最美好的样子,他笑起来的时候,就算是为他上天摘星下海捞月也是心甘情愿的。

 

“不骗你,等攒起来给你做床羽绒被。”

 

“啊?做一床被子要多久啊?”

 

“一辈子。”

 

……

 

“林彦俊,我想吃小蛋糕。”

 

“好,桔子口味的还是草莓口味的?”

 

“正廷哥说我马上就能升级成中级恶魔了。”

 

“那我们一会再去抓几个灵魂。”

 

“上次在联谊会上喝的一种甜甜的饮料好喜欢啊。”

 

“那是周锐酿的朝露月桂酒,我去偷一壶,但是不可以多喝。”

 

“好。”

 

—The end—

评论(75)
热度(1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