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染

难以相信的爱情(二)

4.

 
林彦俊彻底懵了,盖在被子下的手揪住了床单,脑子里炸出一团又一团的烟花,他努力保持一动不动的姿势,假装自己睡的不省人事。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回到自己床上,伸手关掉床头灯,舔了舔嘴唇心满意足的沉入了梦乡。

 
林彦俊却彻底清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色看向隔壁床上鼓起的小山包,心里乱做一团,尤长靖的吻像是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那些隐匿在心底的画面走马灯式的从脑海里划过。

 
尤长靖他,竟然喜欢自己!林彦俊拼命在两人过往的点滴中搜寻证明这件事的蛛丝马迹。

 
笑起来很甜,这是林彦俊对尤长靖的第一印象,但那并不是自己的专利,他更像是四处散播爱心的使者,无论面对谁都是笑意满分。

 
尤长靖是第一个不遗余力的想跟自己做朋友的人,是第一个会因为自己冷笑话捧腹大笑的人,是第一个对自己的评价体贴的人。

 
他原以为只是有幸沾染天使的温暖,没想到却是中了丘比特的箭。

 
今夜,在这个房间里,相隔不过一米的两张床上,有人酣然入梦,有人辗转难眠。

 
5.

 
“林彦俊起床了……林彦俊!”

 
“这人怎么回事啊?明明昨晚很早睡啊?”尤长靖说着走到林彦俊床边拉起他蒙在头上的杯子。

 
“起床啦……等会不要赶不上航班。”

 
林彦俊努力撑开眼皮,双目涣散的在尤长靖脸上找寻焦点,事实上他的大脑将近黎明十分才堪堪停歇,严重睡眠不足的林彦俊即使面对天使的叫早也提不起精神。

 
“你很开心?”林彦俊好不容易聚了焦,看着尤长靖朝气蓬勃的笑脸发出意味不明的疑问。

 
“啊……有吗?”

 
“可能吧哈哈……约了很久不见的朋友吃饭是很开心啦。”尤长靖被林彦俊看的有些发毛,打着马虎眼转身走到桌边。

 
“我有帮你拿早餐哦,快点来吃吧。”

 
6.

 
尤长靖是真的很开心,偷吻到了诶!也算是有了新的进展,可惜不能与别人分享,只有一遍遍偷偷回味独属于自己的甜蜜与刺激。

 
甜心依旧是甜心,衬衫的颜色像他的心情,而严重睡眠不足的林彦俊浑身又散出了黑气,帽子口罩墨镜一应俱全以遮挡疲惫。机场对于爱豆来说与秀场没什么两样,哪怕不营业也不能太糟糕。

 
林彦俊一路直立行走着到达台北的酒店全靠毅力,进了房间放好东西就倒在床上,吓了尤长靖一大跳。

 
“不会生病了吧?”尤长靖走到床边伸手摸了摸林彦俊的额头,温度似乎是正常的,林彦俊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柔软的额触感,但实在没什么力气搭话,就这么睡了过去。

 
7.

 
林彦俊醒来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昏暗的房间,窗帘被拉了起来,身上也盖好了被子,这样的场景不是第一次,似乎没什么不同,又有哪里不太一样,但也只有一瞬间的好心情,因为那个害得他思绪紊乱的人不知所踪。

 
林彦俊摸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晚上6点35分,通知栏显示有未读消息,是尤长靖发来的:我出去跟朋友吃晚餐啦,醒了回复我。

 
“你在哪里吃晚餐?”林彦俊靠在床头给尤长靖发语音,声音里还带着刚睡醒的慵懒。

 
‘你醒了啊,要过来一起吃吗?我们刚开始一会儿,’几乎是秒回的信息,连带着一条定位,离酒店不是很远。 

 
“不了。”林彦俊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

 
“你们好好玩吧,早点回来,我在酒店等你。”

 
“怎么有人查岗吗?”尤长靖努力的在嘈杂的环境里分辨林彦俊的语音内容,坐在对面的友人忍不住出声调侃。

 
“没有啦,是一起来台北的朋友。”

 
“什么朋友追这么紧吼?”

 
“他真的…他说他在酒店等我。”尤长靖含羞带怯的言语里包含着隐秘的喜悦,这样的对话实在彰显着他与林彦俊的亲近。

 
“谁啊?”友人被尤长靖飞红的耳迹彻底勾起了好奇心。

 
“……林彦俊。”

 
“林彦俊!我是他粉丝诶,帮我要个签名!”

 
“不可以不用问不可以!”

 
“我跟你说,找我要别人的签名会出事的。”

 
尤长靖被友人听到林彦俊名字时突如其来激昂情绪刺激的失了控,一连串的拒绝脱口而出,又连忙在脑子里搜寻出类似情境下那个人的话语填补。

 
8.

 
尤长靖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林彦俊正躺在床上看书,无论工作还是旅行,随身带一本书是他的习惯。

 
“吃了吗?我给你打包了面线。”尤长靖举起手中的袋子晃了晃。

 
“没吃,我就是在等,一直等到现在。”

 
“现在是怎样吼,三岁吗?自己不知道要吃法?”尤长靖觉得心里酥酥麻麻的,嘴上却依旧不依不饶。

 
“明天怎么安排?”正式工作安排在后天,他们还有一天的自由时间,林彦俊一边打开包装袋一边问。

 
“我朋友他们说带我玩一玩。”

 
“你……要不要一起?”尤长靖心里眼里都满含期待,期待人群中你只认识我的一天,甚至期待友人的调侃。

 
可惜心里的小火苗被瞬间扑灭的林彦俊接收不到他的脑电波,默默划掉晚上查好的台北一日游路线,林彦俊僵硬的答了句约了朋友。

 
没事没事,暗恋就是这样,已经习以为常的尤长靖在心里驾轻就熟的安慰了自己一番又恢复了好心情,只剩林彦俊戳着饭盒里的面条狂刷脑内弹幕。

 
9.

 
咽下最后一口卤肉饭的林彦俊终于承认自己今天一天的行程充满了文艺青年的做作,并且是带着被男朋友抛弃的怨气的文艺青年,从早上尤长靖出门开始。

 
101、诚品书店、红楼、卤肉饭是昨天原本计划带尤长靖台北一日游的路线,很俗气但足够经典,可惜不算出生就已经夭折。

 
为什么要傲娇赌气呢?林彦俊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导致他度过了极度无聊又抓心挠肝的一天。一个人走完了整条台北一日游文艺路线,然后靠脑补尤长靖的欢乐会友时光来打发时间。 

 
“林彦俊你在哪里?怎么还没回来?”

 
“到了,马上。”

 
林彦俊回到酒店的时候尤长靖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来得及擦干。

 
“买了什么好东西!”尤长靖的目光第一时间被林彦俊手里的几个五颜六色的袋子吸引。

 
“给你的,一些特色小吃,碰到就顺便买了点。”

 
“谢谢哦~鹅鹅鹅~”尤长靖笑的眯起眼,不顾滴答着水珠的头发就伸手拆包装。

 
“急什么?没人跟你抢。”林彦俊拽起搭在尤长靖脖子上的毛巾替他擦着头发。

 
“我也有给你买东西,等哈给你看。”尤长靖咬着嘴里的芋圆口齿不清的说。

 
“我们今天去了那个西门红楼,说是文艺青年圣地什么的,很适合你诶,是不是经常去啊,不过人太多真的,还有那个卤肉饭好好吃,分量也超大的。”

 
“是吗?我以为你会不够吃诶。”

 
“屁啦,我小鸟胃好不好!”尤长靖条件反射的反驳到,糖水不小心滴在的衣领上,手上还端着食盒拿着勺子,一时有些手忙脚乱

 
“怎么这么不小心,还去哪里了?”林彦俊边递上纸巾边问。

 
“还去了101,夜景好看的,我有拍照哦。”这趟旅程之前,101大楼对尤长靖来说就是台北,这个曾经出现在林彦俊微博中的地标性建筑,是他启程的地方,是尤长靖的向往。

 
“我还去了诚品书店,我买了一本书……给你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啦,但是我第一眼看到就觉得想买给你。”尤长靖说着放下食盒拉开自己的背包。

 
命运好奇妙,林彦俊想。半个小时之前他在红楼附近吃卤肉饭,4个小时之前在诚品书店,7个小时之前在101大楼。这些对他来说已算不上景点的地标,在尤长靖的形容里又多了些色彩。

“不许说不喜欢哦,我会打人的。”尤长靖谨慎又故作随意。

 
书名叫《雪落香杉树》,只一眼林彦俊就知道自己会喜欢。

 
林彦俊喜欢逛书店,每一次都会买书,这是他的习惯。除了今天,被主观情绪影响的他无法静下心来去阅读别人的文字,却没想到也没有留下遗憾。

 
林彦俊接过书放在床头柜上。

 
“你不看一下吗?”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被糖水湿润的双唇。

 
他抓住尤长靖的手猛地向后将他拽倒在床上,翻身压住他,快速的在尤长靖的唇角吻了一下。

 
“我想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42)
热度(5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