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染

【主题联文】爱生气先生

以“HDDP”为首字母发散主题写一篇文

选定主题:好多灯泡

短篇轻松小甜饼,大家假期快乐啊~

————————————————————

 

1.想你

 

‘在过去的4359分钟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足3小时。’

 

好吧,其实林彦俊并不知道到底过去多少分钟,数学对他来说属于极少数未知领域之一,只是庞大又具体的数字看起来充满逼格,能够充分表达他对男朋友成灾的思念。

 

欸,刚刚这句话很有意境的感觉,待会洗完澡要赶紧记下来,林彦俊一边往身上涂沐浴露一边想,洗澡果然很能给人灵感。

 

幸运之神一定是个双十一沉迷剁手的单身狗,不然为什么不眷顾热恋期的小情侣呢?初评级不在一个等级,寝室也没有分在一间,繁杂忙碌的练习任务使得林彦俊与尤长靖在一起的机会少的的可怜,即使见了面,众目睽睽之下连对视都要控制时间。

 

事业要搞,恋爱也要谈,林彦俊是要制霸大厂的男人,想要没有得不到的!

 

才怪,今天又是独自入睡的夜晚。林彦俊站在莲蓬头下,任由水流在脸上冲刷,室友在门外拍打。

 

“彦俊……你还没好吗?”陈立农很是焦躁的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只是这一遍有些虚弱,毕竟已经呐喊三次了,再强大的灵魂也是会累的。

 

“就好了!”怎么这么聒噪哦,尤长靖就不会一直催,最多不过是……冲进来一起洗罢了。不要再想了!林彦俊低头看了眼自己蠢蠢欲动的兄弟,调低了水温,以免洗澡的时间持续延长。

 

刚走出浴室就听到咣咣咣的声音,林彦俊身上只穿着背心短裤,头顶还搭着一条毛巾,不是能见人的形象。本想装作没听见,却敌不过越来越急促的敲门声。林彦俊冷着脸拉开寝室门,那句有事吗还没来的及问出口怀里就多了一具温热柔软的身体。

 

这是什么情况?陈立农拎着换洗的衣物僵在林彦俊身后,嘴巴张大的能装得下两个鸡蛋。

 

“哦哦哦!抱住了抱住了!”香蕉忙内显然是没有遭受过生活的毒打,还在不怕死的扒着门框看热闹。

 

无视了围观群众起哄的声音,林彦俊下意识的伸手回抱住尤长靖,却被他轻轻拍了一下挣脱开来。

 

“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抱歉哦。”尤长靖抬起头冲着林彦俊笑的理直气壮,头顶的卷毛随着身体摆动的幅度一颤一颤的。

 

好甜,尤长靖一出现连空气里都飘起了腻人的气息。好想揉一揉他卷卷的头发,吻住他喋喋不休的水润双唇,紧紧搂住他柔软的腰肢。表情管理课A+的林彦俊无论脑子里有多少五颜六色画面看上去也还是平静无波,他一瞬不瞬的的盯着尤长靖,微微皱起了眉头。

 

“就只是这样吼,大冒险这么不刺激的吗?不是通常都要亲一下吗?”就抱一下算什么大冒险?!这些人怎么一点冒险精神都没有!林8哥吵闹的内在人格在脑海里持续咆哮。

 

已经做好拉架准备的围观群众下巴惊掉了一地,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是什么半夜鬼故事吗?只有林超泽全程抱胸还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要!不要搞这种东西,很吓人的好不好!”甜软的大马腔飙起高音来也不觉得刺耳,尤长靖伸手推了林彦俊一把,转身踩着小碎步蹦回了自己的寝室,留下一连串大白鹅的笑声。

 

林彦俊躺在床上捧着手机看了半天,聊天框里才终于弹出了新的消息:

“黑眼圈有在重的,没休息好吗?”

“嗯,晚上睡不着。”

“是怎样,难道还认床?你很幼稚欸”

“我没有在认床,但是认你”

 

2.想坐在你身边

 

一百个大男孩的选秀节目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火最盛的地方无疑是食堂。

 

每天掐着点端着餐盘出现在打饭阿姨面前的人必有尤长靖,好不容易摆脱香蕉减肥餐的贪吃鬼就像鱼入大海没了束缚一般,撒个娇卖个萌就能多加一勺肉一勺饭,收获一整天的大满足。

 

林彦俊走进食堂的时候一眼就瞟到了咬着筷子手舞足蹈的小卷毛,右手边的位置还空着,看来是为自己留的,不错嘛,有将我放在心上哦。

 

然而只是一错眼打个饭的功夫陆定昊就已经坐在了属于他的男朋友宝座上,林彦俊清楚的听见脑海中响起您的好友【和颜悦色•俊】已上线的提示音。

 

陆定昊原本已经在尤长靖对面坐了下来,但看见某个整天黑着脸到处制造冷气的家伙心花怒放的样子就忍不住恶作剧的念头,端起盘子转到尤长靖身边坐下来,上挑的眉毛似乎在宣示胜利。

 

台南醋王上起头来连食堂打饭阿姨都视若敌手,甚至跟尤长靖盘子里的粉肉都要争一个高下,更不用说这么明晃晃的挑衅。

 

果然又生气了。尤长靖看着对面咬牙切齿的嚼着饭粒的人,停住了自己攻陷粉肉的进程,举着筷子戳了戳林彦俊的餐盘。

 

“你这个看起来很好吃欸。”尤长靖舔了舔嘴唇,向着闹脾气的男朋友散发可爱光波。

 

“想吃是不是?”刚刚还一团黑气的人瞬间勾起嘴角:“那拿你的粉肉来换。”

 

“好!但是我要自己夹!”尤长靖说着夹起一小块肉放进林彦俊盘子里,然后顺走一大筷子番茄炒蛋。

 

“哇!过分了,你是什么奸商吗?吃这么多不怕长胖是不是?”小兔子哄骗食物的可爱模样实在让人忍不住想欺负。

 

“我没有吃很多!我小鸟胃好不好!”尤长靖咬着酸酸甜甜的番茄炒蛋大声抗议,想了想又从自己的盘子里夹了一筷子肉块放进林彦俊的餐盘里:“那给你多吃点。”

 

明明是普普通通的番茄炒蛋,尤长靖却好像在品尝什么龙肝凤髓,亮晶晶的小鹿眼微微眯起来,弯成一轮新月,腮帮子一鼓一鼓的时不时还嘟起嘴唇,林彦俊仿佛中了迷魂计一般从自己的盘子里夹起黄灿灿的炒蛋递到尤长靖嘴边。

 

陆定昊忍不住在心里竖了个大大的中指,夹了半天才夹起来的麻婆豆腐抖了抖又掉回了盘子里,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到底为什么还要每天被迫看恶心小情侣秀恩爱?

 

3.想牵你的手

 

北方冬日的夜晚愿意在外游荡的不是吃货就是情侣,又或者是吃货情侣。

 

相约去全时是掩人耳目的好方法,林彦俊最近几乎成了室友的代购小哥,尤长靖的吃货人设倒是更加深入人心了。两个人头靠着头说着悄悄话,昏暗的路灯下紧挨在一起的影子暧昧又和谐。

 

林彦俊左右看了看,这个时间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月亮也被成片的乌云遮住了光,尤长靖说话间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自己裸露在外的脖颈上,让人心猿意马。

 

气氛已是恰到好处,男人就要该出手时就出手。林彦俊伸出手指捏住尤长靖的手腕,眼看就要握住了,身后突如其来的呼喊打散了冷空气里的浓情蜜意。

 

“长靖!等等我!”灵超弟弟人未到声先至,丝毫没有感受到一旁冷酷如刀的眼神。

 

尤长靖站住脚等着灵超跑到跟前,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就被一把搂住了脖子,一瞬间周围的空气又冷了好几度。

 

“欸,林彦俊你也在啊,你们是去全时吗?快走吧快走吧,冷死了。”灵超放开尤长靖一边说一边搓了搓手。

 

好气!想打人!不可以,要控制,君子动口不动手,忍住。Ok,fine!

 

林先生要变身喷火龙了,尤长靖在心里觉得好笑,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林彦俊的腰窝,没什么反应,看来真的有在生气的。

 

“真的好冷啊,”尤长靖接过灵超的话头抱怨道,下一秒就发出发现新大陆的惊呼:“哇!林彦俊你的手怎么这么热,借我暖一下!”说着顺势握住林彦俊的大手揣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干嘛,现在是当我暖手袋是吗?不ok。”嘴上说着不要,放在尤长靖衣袋里的手却捏着他的手指揉来揉去,路灯照到酒窝里反射出来的光能晃瞎人眼。

 

今晚月色真……今晚没有月亮,没关系,尤长靖比月亮还动人。

 

灵超对着自己冻的通红的双手喝了口气,心里从没有哪一刻这么想念过他顶天立地的洋哥。

 

4.想拥你入怀

 

不想当vocal的rapper不是好idol。

 

“大哥……算我求求你了,你对着镜子看看你唱歌时候的表情,哪里像是在告白,根本就是在讨债啊!”

 

陆定昊话说到一半就已经看见林彦俊的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苍蝇,但他还是忍不住已经在心里转了几百遍的吐槽。

 

“说真的,你当初干嘛选了这个歌?明明rap更适合你啊!”

 

“男人就是要勇于挑战自己。”林彦俊举着歌词信口胡诌。

 

为什么会选择《爱你》呢?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太crazy,自然是有想要挑战vocal的原因,偶像必须是全能的,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林彦俊向来追求完美。而之所以选择这样一首情歌,是因为他想大声告诉尤长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不吝隐藏的浓情。

 

林彦俊努力扯了扯嘴角,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看着队友说:“这样可以吗?”

 

显然是不可以的,因为他清楚的看见一向不动如山的Jeffrey都露出了受惊的表情。

 

真是败给你们了,陆定昊在心里叹了口气给出了林彦俊期待已久的建议:“你要不去找尤长靖帮帮忙?唱歌和可爱他都很拿手。”

 

“就这样,爱你~随时都要一起~”

 

“哎呀,不对不对,不是这样子。”学院派出身的尤长靖对音准的掌控很是专业,一边按着琴键一边纠正林彦俊的错误:“就这样,爱你~转一下,尾音不要飘,爱你~这样。”

 

“就这样,爱你~”

“又错啦,是爱你~”

 

“爱你~”林彦俊此刻的飞扬的情绪根本掩饰不住,顺着眼睛和酒窝满溢出来。

 

“喂,你故意的是不是,再跑调我要打你了!”尤长靖总算看出来这人满脑子的弯弯绕绕,忍不住偏过头斜了林彦俊一眼。

 

“我没有,这句真的很难唱。”林彦俊低声反驳着,心思却全然不在对话之间。

 

两个人坐在一张长凳上靠的很近,是伸手就能搂住腰的距离,林彦俊这样想着也就这样做了,眼看着手掌已经触到了尤长靖的腰窝,却在这时响起了不合时宜的开门声。

 

“长靖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受队员请托前来寻找队长的陈立农刚推开门就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我现在就回去!”尤长靖脸红了一瞬猛地站起来,又转头用抱歉的眼神看着林彦俊说:“你先自己练一下,我一会儿再过来。”

 

尤长靖回到小琴房的时候林彦俊正靠着墙坐在地上发呆,手边扔了几个废纸团,见他回来牵起嘴角笑了笑,那笑容带着融融暖意穿过冬日午后的阳光直射过来,正中尤长靖的心脏。

 

尤长靖走过去挨着林彦俊坐下来,拎起放在他身边的水杯喝了两口,软软的推了他一把。

 

“好困啊,让我躺一下。”慵懒的嗓音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尤长靖说着便躺下来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搁在林彦俊大腿上。

 

林彦俊动了动腿,换了一个对尤长靖来说更加舒服的姿势,拿起笔记本替他遮挡住透进来的日光,在上面刷刷写下几行字:

哪怕只是和你分开了一秒

也不能忘掉你甜甜的微笑

只要你在所有乌云都能散掉

你说多奇妙 oh baby bae

 

5.想唇齿相依

 

什么都想尝一下的易胖体质吃货最需要的就是一个怎么吃都不会胖的男朋友。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尤长靖啃着面包牛奶脑子里还想着豆浆油条,他举着刀叉量了半天才将面前的香肠按3:1的比例切成了两段,忍痛将大的那部分叉起来要放进林彦俊盘子里时才发现他只喝了半杯牛奶。

 

“你怎么不吃?”尤长靖觉得有些奇怪,这个人虽然很瘦但其实吃的不少,也不知道那些东西都跑到哪里去了。

 

破天荒的,林彦俊紧绷的脸上露出了求安慰的表情,他瘪了瘪嘴看着尤长靖:“牙痛。”

 

“牙痛?怎么回事?严不严重?”尤长靖曾听大学室友说过说一句中文俗语,‘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能让铁血真男人林彦俊都忍不住抱怨一定超级痛吧。

 

这样想着他立刻站起身:“我去找莹姐问问看有没有药,你乖乖等我回来。”

 

运气不错,虽然经纪人没有准备止牙痛的药,但是酒店楼下就有药店,看着林彦俊喝了药尤长靖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翻了翻,果然找到了之前陆定昊硬塞给他的芝麻糊。

 

“你只喝牛奶不ok,等下还要排舞,我冲芝麻糊给你喝吧。”

 

“好。”

 

牙齿好像没那么痛了。

 

排到《Dream》的时候林彦俊和尤长靖都歇了下来,不得不再次感叹石头剪刀布真的世界上最公平的游戏。

 

尤长靖见林彦俊进了洗手间便也放下水杯跟了进去。

 

“牙齿还痛吗?”

 

止痛药见效很快,只要不去注意几乎没什么感觉,林彦俊看着影子里尤长靖担心的眼神,转过身子低了低头。

 

“还有点,你帮我看看是不是上火了。”说着张开了嘴巴。

 

尤长靖踮起脚凑上前仔细往里看,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能看清对方脸上的绒毛。角度再偏一点低头就能吻上了欸,但是这个时候,该不会又有人要进来了吧,林彦俊在心里想着。果然,下一秒洗手间的门就被王子异推开了。

 

尤长靖听见声响立刻转过身来,bro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如果忽略他瞬间放大的瞳孔的话。

 

“他牙痛,我帮他看一下!”

 

“哦……牙痛的话,可以用淡盐水漱漱口。”养生男孩王子异总有许多生活小窍门。

 

“好,我们知道了,谢谢子异。”

 

王子异微微笑了一下,很欣慰自己又一次帮助朋友解决了烦恼,转身离开的时候甚至忘记了自己为什么来洗手间。

 

“还痛吗?”

 

林彦俊没有回答,他还沉浸在逃离大厂也逃不了电灯泡的悲伤情绪里。

 

“亲一下就不痛了。”

 

6.爱你

 

剧烈运动过后最舒服的事当然是洗一个酣畅淋漓的澡。

 

然而fm结束之后回到家里的尤长靖冲进房间迅速洗了把脸就出来翻出睡衣换上,完全没有要洗澡的意思,林彦俊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那这样我还怎么享受双人泡泡浴的乐趣?

 

“你不要洗澡吗?”

 

“不要,大家定了海底捞你忘记了吗?等下吃完再洗,不然会有味道的。”尤长靖爬到床上盘腿坐下来,美滋滋的刷着微博等待大餐上门。

 

Ok,fine。我倒要看看是海底捞比较诱惑还是我比较诱惑。

 

林彦俊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洗了个战斗澡就出了浴室,只在腰间围着一条浴巾,未完全擦干的水珠顺着顺着脖颈一路划过胸肌腹肌没入浴巾遮掩住的隐蔽地带。

 

健身达人林彦俊拥有典型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完美身材,这样一幅美男出浴图顿时让尤长靖觉得口干舌燥,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林彦俊在心里偷笑了一下,看着蹲坐在床上圆滚滚一团的人又忍不住开启了讨打模式:“你最近……好像有点圆润?”

 

“放*!你不要乱讲我跟你说!”

 

瞬间被触到雷区的尤长靖蹭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冲到体重称前,做了十分心里建设之后才小心翼翼的站了上去,心脏随着不断变动的数字跳个不停。

 

很好,我就说嘛,明明最近都吃的很节制,怎么可能会胖!尤长靖转过身怒瞪着林彦俊,一把将他推倒在床上,掐着他的肩头恶狠狠的说:“你嫌弃我胖了是不是!”

 

“靖哥哥,开饭啦!林彦俊澡洗完了没?”范丞丞推开房门的时候表情比看到蔡徐坤和陈立农两个人都站在《very good》名牌下还惊讶。

 

尤长靖看了眼范丞丞,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和林彦俊,很好,这画面不让人想入非非都难。

 

倒是强A本能的林彦俊从范丞丞的惊讶里看出了别的东西,他只围了一条浴巾仰躺在床上,尤长靖半跪在他腿间,两手还压在他肩头,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被还有半个月才成年的弟弟看到这种画面实在是太糟糕了,尤长靖迅速放开林彦俊挺直身子,一脸纯良的看着范丞丞:“我们在玩相扑!”

 

“相扑好相扑好,那个……我就是来叫你们吃饭的。”天呐!大新闻!原来长靖哥才是上面的那个!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会不会被灭口!

 

“好,我们现在就……”尤长靖话说到一半便被林彦俊拽倒在床上。

 

林彦俊翻过身压住尤长靖,和颜悦色的对范丞丞说:“尤长靖要减肥,还是多运动一下比较好。”

 

“……我觉得也是!”感受到死亡威胁的范丞丞迅速拉上房门,还非常贴心的按了反锁。

 

“喂!你干森么?!我没洗澡啊!”

 

“没关系,吃完再洗。”

 

-The end-

让我们期待明天阿芜小可爱 @Susacano 带来她对HDDP的解释吧。

 

评论(64)
热度(1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染 | Powered by LOFTER